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防伪查询
搜索
- 营养学堂
- 健康中心
- 当期推荐
- 我最近浏览的产品
首页 - 健康学堂 - 营养学堂 - 健康生活好习惯
全家人聚餐有利于培养孩子健康饮食习惯

  路透纽约3月10日电---家长如果希望培养孩子(尤其是青少年)良好饮食习惯,应该确保全家人经常一起吃饭。

  在一项针对家庭共餐好处的长期研究中,明尼苏达大学公众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全家人共同就餐对青少年会有巨大影响,因为这会鼓励青少年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选择营养食品。

  参与该研究的Burgess-Champoux说:“我们的研究说明,在从青少年早期到中期过渡期间,全家人定期共同用餐对于年轻人养成健康的行为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们有必要向家长、卫生保健工作者以及教育工作者强调,全家人坚持共同用餐,对孩子这段关键的成长期会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研究人员考察了“饮食计划”的数据,该计划对将近400名儿童的饮食习惯进行了研究,考察社会经济、个人以及行为因素对他们饮食习惯的影响。

  当他们12、13岁时,研究人员要求学生们填写一份问卷调查,5年後,再让他们填写一份。

  12、13岁时,大约有60%的孩子会和家长一起吃饭,而5年後,这些孩子中只有30%的人同他们的父母一起吃饭。

  那些一周平均要和父母吃饭5次及以上的孩子,五年後他们的饮食中会包含大量的蔬菜和富含纤维和矿物质的食物。(完)



相关产品 相关文章
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友情连接
京ICP备 10019168 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10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