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透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 Will Dunham)---研究人员周一表示,为了避免新生儿患上大脑和脊髓先天缺陷,妇女除了服用维生素B以外还应该摄取足够的维生素B12。
发表在《小儿科期刊》的文章中,研究人员写道,同体内维生素B12水平最高的爱尔兰妇女相比,含量最少的妇女所生孩子患神经管畸形的几率要高五倍。神经管畸形可导致终身残疾或死亡,它分为脊柱裂和无脑畸形。
研究人员之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James Mills表示,该研究显示维生素B12缺乏是神经管畸形致病因素之一,其他因素还包括维生素B。
许多妇女已经意识到维生素B的重要性,因此神经管畸形产儿数量呈下降趋势。Mills希望对维生素B12的认识也可以进一步减少该畸形发生率。
维生素B12对保持神经细胞和红细胞健康至关重要。肉类、奶制品、鸡蛋、鱼类、贝壳类动物和强化早餐麦片中都含有该维生素,它也可以单独摄取或从多种维生素中摄取。
Mills呼吁,不食用肉类或奶制品的妇女尤其要意识到补充足够维生素B12的必要性。他也对肠道功能紊乱的妇女提出了相似的忠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