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透芝加哥3月9日电---研究人员周一表示,摄入维生素C较多的男子罹患痛风的概率较小。
Hyon Choi博士及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内科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撰文指出:“维生素C的摄入或能有效预防痛风。”Hyon Choi目前在波士顿大学。
痛风患者大多是40岁以上的男子,但也有部分女性会患上此病。研究人员称,维生素C看似可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
痛风可导致永久性关节损伤,同酗酒、肥胖、高血压及摄入过多肉类和奶酪有关。在美国,痛风正变得越来越普遍,300万人正受到痛风的折磨。
研究人员从1986-2006年对近47,000名美国男子的健康资料进行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每日摄入维生素C的量每增加500毫克,罹患痛风的风险降低17%。
一个橙子里面约含70毫克维生素C。维生素C药丸则是更加密集的补充维C的方法。
研究发现,每日补充1,500毫克维C的被试者较之每天摄入维C250毫克以下的被试者,罹患痛风的风险要低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