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防伪查询
搜索
- 营养学堂
- 健康中心
- 当期推荐
- 我最近浏览的产品
首页 - 健康学堂 - 营养学堂 - 健康饮食
超级食品:下一个健康前沿

  你的菜谱上有西兰花吗?没有?加上!西兰花在西方饮食中占有重要地位,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致于很难在菜单中把它剔除掉。好吧,我们没有其它选择吗?

  感谢营养学家的努力研究,我们还有更多的选择,新一代健康食品的更新高潮已经来临——它们中的大多数预防疾病提高身体素质的效力都比西兰花高出2~3倍呢!以下是其中6种名列前茅的超级食品。

1. 石榴

  如果你想来一杯马提尼,那么至少加个石榴。这种水果的抗氧化物质含量比红酒和绿茶更高。这就是为什么科学家们如此热衷于研究石榴,许多研究结果表明,石榴可以预防皮肤癌、杀死乳腺及前列腺的癌细胞。它还有助于:

预防及改善老年痴呆症

  Loma Linda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饮用石榴汁的老鼠比只喝糖水的脑部退化率低50%,同时饮用石榴汁的老鼠在衰老时的迷宫测试成绩也更好。

保护动脉

  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2盎司石榴汁长达3个月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有效的阻止免疫系统细胞对有害胆固醇的吸收(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

2. 猕猴桃

  此果不能貌相:在毛茸茸的棕色外表下你会惊喜的发现绿色的果肉,它不仅富含纤维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猕猴桃有助于:

避免自由基损伤

  Rutgers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证实,在27种最受欢迎的水果中,猕猴桃拥有最高的营养密度。此外,它是为数不多的富含维生素E的水果之一,同时其所含的保护视力的叶黄素也高于其它的蔬菜和水果(除了玉米)。

降低血栓的风险

  在挪威Oslo大学2004年的一项研究中,实验对象每天吃2~3个猕猴桃,坚持28天,其形成栓塞的潜在风险显著降低。同时,他们还有额外的获益:其体内三酸甘油酯(与心脏病相关)的含量降低了15%。

3. 大麦

  当一些全谷类,例如小麦和燕麦,被加工后就损失了其中的纤维成分。但大麦就不会,在它的麦粒或精制的面粉中均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葡聚糖纤维。研究表明这些特殊的纤维可以:

降低胆固醇水平

  根据美国农业部研究数据显示,大麦纤维有助于降低体内“坏的胆固醇”水平——降幅达17.4%。
  一份2004年的研究发现,中高胆固醇水平的成年人,虽然他们严格执行了美国心脏协会推荐的低脂膳食,但只有在饮食中加入大麦后,其胆固醇水平才有了显著改进。

降低血糖及胰岛素水平

  “这是2型糖尿病患者的福音”——2005年农业研究服务如是说。

4. 蔓越桔

  这种土生土长的美国莓果名列10大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之首,是一种高效的抗癌水果。众所周知,蔓越桔有助于治疗尿道感染,可能你还听说过它还能预防牙龈疾病,但你可能它还有以下妙用:

消灭大肠杆菌

  蔓越桔果浆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可以抑制肠道中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菌群生长,从而使有害菌无法引发感染。哈佛大学医药学院与Rutgers大学的一项小规模研究发现,食用1/3杯干燥的蔓越桔亦可得到相同效果。

有助于预防中风

  一项研究具有遗传性倾向动脉硬化的猪——窄而硬的动脉将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结果发现那些每天喂食干蔓越桔或果浆的猪更健康,它们的血管更具柔韧性。

5. 西兰花芽

  是的,我们前面已经提到过这个西兰花了。新的发现是:西兰花芽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株龄3天的西兰花芽所含的抗癌物质——异硫氰酸硫苷(SGS)比“老”西兰花至少要高20倍,SGS有如下功效:

杀灭肿瘤细胞

  SGS激活某些酶从而杀死癌细胞或抑制癌细胞生长。1盎司西兰花芽所含的SGS相当于1由1/4磅的西兰花——这可以大大减轻嘴部的咀嚼负担。

保护心脏

  日本的一项小规模研究发现,每天吃半杯西兰花芽,为期仅一个星期就可以使血液中总胆固醇水平降低15个百分点,实验中的女性其体内“好的”胆固醇水平还上升了8%。

保护视力

  过多的暴露于阳光紫外线下可能会导致一种叫视网膜黄斑退化的眼病,美国很多老年人都因为此病而失明。约翰斯•霍普金斯的研究者们检测到西兰花芽可以保护视网膜不受紫外线破坏。

6. 开菲尔

  这种传统的开菲尔菌发酵乳含有丰富的钙质——1份8盎司的开菲尔发酵乳就含有占日推荐量30%的钙,而且含有比酸奶更多的有益菌。开菲尔的功能有:

减少食物过敏

  一所农业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喂食开菲尔的幼鼠体内与食物过敏相关的抗体数量要比对照组少三倍。

预防乳腺癌

  50岁以上的女性中,经常食用发酵乳产品的其患乳腺癌的风险比不吃或少吃发酵乳产品的要低。

避免乳糖不耐症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者称开菲尔中含有乳糖酶,缺少这种酶的人会因为无法消化乳糖而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即乳糖不耐症。开菲尔味道如何?就像普通酸奶,只是味道更清淡。

  在日常食谱中加入一些上述的超级食品对健康大有益处,而且这也可以做得很美味。



相关产品 相关文章
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友情连接
京ICP备 10019168 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10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