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防伪查询
搜索
- 营养学堂
- 健康中心
- 当期推荐
- 我最近浏览的产品
首页 - 健康资讯
从红酒中也可获益?

   在老鼠试验中,白藜芦醇已经被证实可以逆转肥胖带来的负面影响,并可以使它们寿命增长。如今,白藜芦醇被进一步证实也可以增加老鼠的忍耐力。

什么是白藜芦醇

  白藜芦醇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它天然存在于高等植物中。当这些植物受到损害或真菌感染,它们就会分泌出白藜芦醇。也就是说,白藜芦醇是植物分泌的、以抵抗病原微生物感染的化学物质。“Alexin”源于希腊语,意为防御。或许白藜芦醇对于人类也有保护作用。

白藜芦醇是在哪里发现的?

  科学家们在葡萄中发现了白藜芦醇。葡萄的根、茎、叶及种子中都含有白藜芦醇,但它在葡萄皮中浓度最高。据WenMD报道,花生和一些莓类藜也有白藜芦醇存在。黑葡萄是白藜芦醇的最佳自然来源。

为什么认为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保健?

  白藜芦醇在红酒中的浓度要远远高于白葡萄酒。这是由红酒和白酒在生产工艺方面的差别造成的,在红酒生产中,不仅用到葡萄的果浆,连葡萄皮和葡萄籽也没有浪费,而白葡萄酒只用果浆制造,基本没有葡萄皮和葡萄籽。

红酒中可能获得的益处

  在本月发表的研究成果中显示,喂食白藜芦醇的老鼠比对照组更能忍受劳累。虽然有些细节还未能肯定,但试验中发现400毫克/千克体重的剂量甚至10倍于此剂量都能增加老鼠的寿命。

  2000年有好几篇报道都证明了低度酒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病的风险。在9月份的国际药学年报中,来自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发现,将近轻度饮酒者早亡的风险要比绝对禁酒者低将近1/3,而且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死亡率也显著低于禁酒者。

  适度饮酒也可能有助于抵抗另一个常见杀手——癌症。根据2000年希腊Crete大学科学家的研究结果显示,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的同一种酚类化合物同样可能减缓乳腺癌细胞的生长速度。结果还显示,酚类还可以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法国科学家也有证据表明酒里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可以阻断肝脏癌细胞的生长(《肿瘤学报道》,2000年,7-8月)。

喝多少酒能获得保健益处?

  在研究中,科学家们给一组老鼠每天喂食22毫克/每千克体重剂量的白藜芦醇,而给另一组老鼠喂食高达400毫克/千克体重剂量的白藜芦醇。但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喝够达到上述剂量的红酒。
 



相关产品 相关文章
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友情连接
京ICP备 10019168 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10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