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防伪查询
搜索
- 营养学堂
- 健康中心
- 当期推荐
- 我最近浏览的产品
首页 - 健康资讯
爱尔兰研究人员建议叫停在食物中强制添加叶酸
  新华网伦敦8月18日专电(记者黄堃)爱尔兰一项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尽管补充叶酸对一部分人来说非常重要,但大多数爱尔兰人已经通过日常饮食摄入足够叶酸,而叶酸摄入过多会增加患癌风险,因此研究人员建议政府应停止在食物中普遍强制添加叶酸的计划。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18日在英国《BMC公共健康》杂志上报告说,研究人员在爱尔兰医疗系统的血库中抽取的50个血样中发现,有49个含有未经充分代谢的叶酸;在医院抽取的20名产妇血样中发现,有18个含有未经充分代谢的叶酸;在这20名新生儿中,也有17人脐带血中含有未经充分代谢的叶酸。

  研究人员说,爱尔兰过去长期实行自愿补充叶酸政策,但近来政府考虑在食物中普遍强制添加叶酸。由于过量摄入叶酸有加速癌细胞生长的风险,这一最新研究提醒有关方面要谨慎决策。

  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人体如果缺乏叶酸就会出现贫血等症状。叶酸对孕妇尤为重要,怀孕期间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缺陷、孕妇早产或流产。


相关产品 相关文章
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友情连接
京ICP备 10019168 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10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