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防伪查询
搜索
- 营养学堂
- 健康中心
- 当期推荐
- 我最近浏览的产品
首页 - 健康资讯
研究发现钙有助降低结肠癌风险


By RONI CARYN RABIN
Published: February 24, 2009

  【纽约时报】一项涉及50万人的大型研究发现,日常饮食中乳制品及钙摄入量较大的老年男性及女性其罹患消化道癌症的风险较小。研究还发现,钙摄入量高的女性其总体癌症风险均有所下降。

  此前关于钙与结肠癌的研究结果是好坏参半:

  最新的报道乃一项饮食观察研究:研究者们回顾了大量的饮食资料以找出其与癌症之间的联系。该项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周一的《国际医学档案》(The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该项研究并未被视为可靠的随机实验,即不是安慰剂组与治疗剂组的对照实验。“我们最关键的发现是,更高的总钙摄入量与消化系统癌症风险的降低相关。”该报道的第一作者Yikyung Park博士说道,Yikyung Park博士是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癌症流行病学家,他注意到:现行的钙日膳食推荐量仅能满足促进骨骼健康的目的,而非预防癌症。

  “我们的研究只是一项孤立的研究,”她接着说,“我们需要寻求其它的研究以证实这一发现。”

  Yikyung Park博士的研究考查了日常膳食、钙摄入量及癌症之间的关系,研究对象包括年龄段在50~71岁间的293,907名男性及198,903名女性,他们都参加了国家癌症研究所的健康-AARP膳食计划及健康研究。参与者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报名,每人都填写了一份饮食调查问卷,涉及乳制品及其它食品的消费频率、是否摄入补充剂等方面。研究人员随后将参与者的饮食记录与国家癌症登记记录关联,以确定直至2003年以来的新增癌症确诊案例。

  经过7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参与者中有36,965名男性和16,605名女性罹患癌症,并发现与每天钙摄入量为500毫克(调查中的最低摄入量)的男性相比,每天钙摄入量达1500毫克(调查中的最高摄入量)的男性其患消化系统癌症的风险要低16%;与最低钙摄入量的女性相比,钙摄入量达最高水平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减少了23%。

  科学家并未发现钙摄入量与男性总体癌症风险之间的关系,但发现钙日摄入量达1300毫克的女性其总体癌症风险有所降低,但摄入更多的钙(高于1300毫克/天)并未显示出更多的好处。

  研究人员需要仔细判别数据,以确认没有其它因素影响癌症发病率,因为钙摄入量高的人群多为白人,大学教育程度,运动较多,并且很少抽烟及饮酒。

  2006年,女性健康倡导会的一项随机临床对照实验并未发现任何证据能支持“钙可预防结肠癌”的假设。

  但波士顿布里格姆女子医院的首席预防医学专家,也是该实验的主要研究者——JoAnn Manson,博士认为,累积的证据表明钙确实在结肠癌的预防中发挥了作用,并指出一些研究已经发现钙摄入量与癌前结肠息肉的减少有关。她说,更早的实验未发现钙有任何效果,是因为研究对象整体营养状况良好,且两组女性的钙摄入量均很高的缘故。

  但她注意到维生素D——通常与钙一起摄入的营养素,可能才是预防癌症的关键角色,这是现行研究中应倍受关注的一点。

  “汇总的所有证据均与乳制品及总钙的摄入有助预防结肠癌这一结论是相一致的,”她说,“但这些研究并不能将钙与维生素D的所起的功效截然分开。”

  专家们注意到,有一个合理的生物学解释能用以阐明钙是如何减少结肠癌风险的。钙能抑制肠胃道内异常细胞的生长,Park博士说道。既然钙能绑定胆汁与脂肪酸,那么它也可能减少肠道粘膜的损伤。

  乳制品同时还富含其它潜在的抗癌营养素,包括维生素D及共轭亚油酸。

  医学机构推荐50岁以上人士每日钙摄入量应达到1,200毫克,因为钙有助骨骼健康。



相关产品 相关文章
首页 | 健康学堂 | 产品信息 |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 我要经销 | 友情连接
京ICP备 10019168 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10523号